许鱼

是个矫情的人。
从前不承认,现在可以诚实地矫情。

立照存证。
脑洞,不知道什么时候写。

鲸落
曲:地尽头
词:白叔

绚烂到任性 不留一个背影
无趣的天地 水纹中看清
不甘的眼睛 挣扎到精歇力疲 才尘埃落定

或受宠若惊 或感激涕零
千代百代未消失的生命
于深海 茫茫黑暗中结冰

一日经过风里雨里太壮丽
难免留恋至目眩神迷
多半因我深情 流放无人地 囚禁在天极

如果时间顺转逆转未迁移
是否陷入轮回难逃离
我在这个牢笼穿行
不必提起 最初姓名

跌坠到地心 是怎样的风景
而我到如今 与腐尸为邻
呼吸的余音 何时能消耗殆尽 让我可安宁

似腠理之病 似无患之疾
只恨万尺下透不过月明
只恨我 不比宇宙中恒星

一日爱过风尘红尘无回应
难免心灰意冷至冷静
多半因我多情 流放无人地 囚禁在海底

如果时间顺转逆转不肯停
是否片刻光阴都覆倾
我在万籁俱灭落定
融入烂泥 失去姓名

磷石孽火 燃烧无多 天地终失我
星辰未堕 白驹已过 只学会沉默
五光十色 肉身残破 哪个是本我
蜉蝣交错 胜似王座 拥戴我陨落

-完-

评论

© 许鱼 | Powered by LOFTER